旧网站入口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录取 >> 专业简介 >> 正文

高起专-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

发表时间:2021-04-09 10:58:57 来源:;点击量: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就业为导向,以岗位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为目标,旨在培养具备输电线路测量、输电线路施工、输电线路设计、输电线路运行与维护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专业操作技能和综合应用素质,适应电力相关行业生产、建设、管理、监察、服务等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二、基本要求:

毕业生应具有以下的知识与能力:

1、要掌握本专业所必须的基本理论知识;

2、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对本专业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要了解;

3、具有一定的经济与管理知识以及人文社会科学知识;

4、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和计算机基本技能;

5、通过理论教学和严格的实践训练,完成相应的专业岗位的基本技能训练。


三、主干课程:

高电压技术、工程力学、结构力学、钢结构、工程测量、线路设计理论、杆塔结构设计、输电线路施工、线路运行与检修、输电线路保护、土力学与基础工程、电路原理、电机学、电力系统、电气设备。


四、学制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及本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学制为2.5年。凡按本专业教学计划修满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通过毕业设计者,准予毕业,发给大学专科毕业证书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1995-2013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东北电力大学东校区电话 :0432-64806648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