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录取 >> 专业简介 >> 正文

高起本-能源与动力工程

发表时间:2021-04-09 11:12:03 来源:;点击量: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道德修养,掌握热能与动力工程各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能从事火力发电厂的运行、设计、安装、调试、检修以及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相关领域的技术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基本要求:

本专业学生应具备以下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系统掌握本专业领域内所必需的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方面的基础知识,受到工程设计和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工程制图(CAD)、工程计算、实验测试、文献检索和基本工艺操作等基本技能。

2、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及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

3、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开发和组织管理能力和较强的信息处理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了解本学科的前沿及发展趋势。

4、本专业的电厂热能与动力工程方向还应具备工程力学、机械制图、金属材料等方面的基础知识;电厂集控运行方向还应具备电路、电机学、单元机组协调控制、单元机组程控与保护等方面的基础知识。

5、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掌握独立获取,消化和应用新知识的能力和方法

6、基本掌握一门外国语,能顺利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具有一定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以及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主干课程:

工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锅炉原理、汽轮机原理、热力发电厂。


四、学制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及本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学制为5年。凡按本专业教学计划修满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通过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者,准予毕业,发给本科毕业证,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可授予学士学位。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1995-2013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东北电力大学东校区电话 :0432-64806648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