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录取 >> 专业简介 >> 正文

高起专-供用电技术

发表时间:2021-04-09 10:57:40 来源:;点击量: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道德修养;掌握供用电技术理论,具有较强的供电、用电系统设计安装、运行操作、检修调试能力;适应行业(企业)生产、建设、电力管理、电力监察等供用电领域生产第一线需求;具有较扎实的基础理论和较宽厚的知识面,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二、基本要求:

毕业生应具有以下的知识与能力:

1、系统掌握本专业领域内所必需的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方面的基础知识,受到基本工程设计的训练;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工程制图、电气识图、实验测试、文献检索和基本工艺操作技能;

2、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及语言文字的表达能力;

3、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了解本学科的发展趋势和前景;

4、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应用新知识的能力和方法;

5、具有较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

6、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三、主干课程:

电路原理、电机学、电子技术基础、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发电厂电气部分、高电压技术。


四、学制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及本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学制为2.5年。凡按本专业教学计划修满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通过毕业设计者,准予毕业,发给大学专科毕业证书。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1995-2013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东北电力大学东校区电话 :0432-64806648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