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学位管理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学位管理公告 >> 正文

学位外语考试考生须知

发表时间:2022-10-13 14:22:10 来源:;点击量:

东北电力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外语水平考试


考试时间:20221029日上午9:0011:00

考试形式:线上笔试

一、考试所须设备、环境

1、设备

考生须准备两台能够联网且带摄像头的通讯设备。一台用于进入考场(钉钉群)接收电子版试题、阅读试题、提交图片版答题纸;另一台用于进入“腾讯会议”,接受监考。

考试期间须确保两台通讯设备及联网正常。因设备或网络原因导致考试无法顺利完成的,责任将由考生自行承担。

2、环境

考生须在独立、安静的线上环境完成考试。考试环境中若出现考生以外的人员或声音,均被视为考试作弊。

二、考试须带证件

公民身份证为考生唯一有效证件,考试期间须随身携带。

三、考场及进入方式

1、考场

本次考试以我校在“钉钉”中指定的钉钉群作为考场。一名考生只能使用一个钉钉号参加考试,否则,将被视为考试作弊。

考生应于考前在学校规定时间(详见附件)内按要求进入考场(钉钉群),进入考场后须完成以下操作:

1)将自己的群名称设置为本人真实姓名,否则,不许参加考试。

2)填写“考生信息影像对比表”,并在表内上传一张手持身份证的正脸近照,脸部和证件内容

须清晰、完整。此表用于正式考试时监考教师核实考生身份。

2、进入考场(钉钉群)、接受监考方式

(1)进入考场方式

下载并进入“钉钉”APP注册进入通讯录右上角“+”加入团队学校/班级我是学生/家长输入班级号查找班级申请加入我是学生输入学生真实姓名申请加入等待通过。

(2) 接受监考方式

下载并进入“腾讯会议”APP注册修改名称为真实姓名左上角“加入会议”输入会议号开启扬声器、视频加入会议。

备注:以上操作请考生在学校将考场群建立之后进行。

四、答题纸

考生在考试中所用答题纸为考试专用纸。考试时,考生须以手写方式将所有试题的答案写于该答题纸内。

考生应于考前在学校规定时间(详见附件)内按要求进入钉钉群自行下载、打印答题纸,考试期间不再提供。考试中不使用专用答题纸作答的,考试无效。

五、考前模拟测试

为使正式考试顺利进行,考生应于考前在学校规定时间(详见附件)内按要求参加考前的模拟测试。凡考前未参加模拟测试或正式考试时没使用模拟测试的设备、环境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责任由考生自行承担。

六、正式考试

1、入场

考试时,考生须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钉钉群)和“腾讯会议”进行考前准备。考试开始后15分钟内仍未进入考场的,将被取消考试资格。

考生进入考场后,须全程开启视频、音频,保持安静,按监考教师指令调整视频监考角度。

用于“腾讯会议”的设备应置于考生身体斜后方约45度位置,视频角度应覆盖考生面部、手部、答题设备,并具有一定广角,能够完整、清晰地呈现考生的考试环境。

用于“钉钉”的设备应置于考生的正前方,视频角度应完整、清晰呈现考生的面部。

2、考试中

考生在考试期间不得中途离场,且全程开启视频,直至考试结束。

考试期间考生视频若出现间断现象或考生脱离监考视频监控即被视为考试作弊。

3、交卷

答题结束时间到,考生应停止答卷,并将身份证放置于答题纸指定位置,连同答题纸一起拍照于一张图片内,并将该图片命名为考生真实姓名,在本考场(钉钉群)内以私聊的方式发给第一监考。

切记!将图片发至考场(钉钉群)公共空间内的,将被视为考试作弊。

若出现网络堵塞,请耐心等待并尝试再次提交。

提交的图片经监考教师检查合格后,考生方可退出考场,考试结束。

七、本次考试的主考及联系电话

董老师,13843241971

附件:考前须做各项事宜及时间

时间

考生须做事宜

2022年10月22日至1024日

按要求加入考场,并完成各项操作

2022年10月27日19:00

按要求参加、完成考前模拟测试

2022年10月28日

下载、打印答题纸。

2022年10月29日上午9:00——11:00

正式考试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1995-2013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东北电力大学东校区电话 :0432-64806648 邮编:13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