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录取 >> 专业简介 >> 正文

高起本-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发表时间:2021-04-09 11:17:43 来源:;点击量: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路理论、电子技术、控制理论、电机及其拖动理论、电力电子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较好的工程实践基本训练,具有系统分析、设计、开发与研究的基本能力和较好的外语交流能力。学生毕业后可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电力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力系统、电气自动化等方面的研究、设计、应用和教学工作。


二、基本要求:

本专业学生应具备以下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及道德修养,具备良好的创新意识及自我更新能力;

2、掌握较扎实的数学、物理学等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好的人文科学基础;

3、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必需且较宽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主要包括电路理论、电子技术、电机控制理论等,至少具有本专业领域一个专业方向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本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

4、获得较好的系统分析、系统设计及系统开发方面的工程实践训练, 在本专业领域内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


三、主干课程:

电路原理、电机学、电子技术基础、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发电厂电气部分、高电压技术。


四、学制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及本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学制为5年。凡按本专业教学计划修满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通过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者,准予毕业,发给本科毕业证,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可授予学士学位。


版权所有©东北电力大学-继续教育学院1995-2013
地址:吉林市长春路东北电力大学东校区电话 :0432-64806648 邮编:132012